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埃塞通讯社记者伯雷纳·巴赫鲁·乌玛

江苏与奥罗米亚州结为友好省州关系

2016年06月12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埃塞通讯社伯记者雷纳·巴赫鲁·乌玛5月22日报道: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与江苏省将缔结友好省州关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透露,双方缔结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深化两国之间的人员往来。江苏致力于加强与奥罗米亚州的贸易与投资合作、文化及社会交流。江苏省相关领导表示,在过去20年间,江苏不断推进经济改革,与埃塞俄比亚之间的贸易合作关系不断深化。

省委书记罗志军表示,作为友好省州关系,双方未来将关注经济和社会发展经验、文化交流及全方位深化经济与贸易合作。罗志军指出,截止到2015年底,江苏共有345家企业投资非洲,投资总额达30.49亿美元。

据江苏省办公厅表示,2016年5月底省委书记罗志军将率官方代表团访问埃塞俄比亚,确立江苏省和奥罗米亚州的友好省州关系。江苏此前已与非洲两个城市缔结友好省州关系,分别是2000年与南非奥兰治自由邦,2015年与纳米比亚霍马斯区。此次是江苏省与非洲国家确立的第三个友好省州关系,是埃塞俄比亚和中国之间的首个友好省州协议。

(http://www.ena.gov.et/en/index.php/politics/item/1340-oromia-china-s-jiangsu-set-to-form-sister-province-ties)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