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埃塞通讯社记者伯雷纳·巴赫鲁·乌玛

江苏企业:中非友好合作的楷模

2016年06月12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埃塞通讯社伯记者雷纳·巴赫鲁·乌玛5月31日报道:近日,笔者有幸与22个非洲国家媒体代表团一道短暂访问江苏。江苏经济发展较为成功,建立起有效的对外投资机制。截止2016年3月,共有353个江苏公司在非洲开展业务,江苏企业在埃塞俄比亚的投资总额达3.4亿美元。江苏企业对非洲的投资大多集中于纺织业、建筑材料、木材及矿产业,投资主要流向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和坦桑尼亚等国。

对于中国履行投资承诺的能力,外界多有质疑。在非洲代表团访问江苏期间,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对记者表示,江苏鼓励并引导当地企业认清投资地经济发展水平。江苏企业应尊重非洲法律、非洲风俗并保护当地环境。罗志军并敦促非洲政府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指出社会的和平与发展才能使投资真正发挥效益。

笔者希望质疑者能从中非合作的实际情况中学到一些东西。中非合作遵循团结、平等、友好、互利、互信和互相理解的原则,这不仅仅是口头号召,而是21世纪中非合作关系的真实体现。

(http://www.ethpress.gov.et/herald/index.php/society/item/4868-jiangsu-exemplary-for-solidarity-and-friendly-cooperation-of-sino-afric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