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埃塞通讯社记者伯雷纳·巴赫鲁·乌玛

中国称将助力非洲工业化

2016年06月12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埃塞通讯社伯记者雷纳·巴赫鲁·乌玛5月30日报道:中国外长王毅在G20峰会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在2016年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中国将着力推进非洲工业化进程。G20杭州峰会将重点探讨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融资方式多样化、促进民间融资、打击贪污和新能源开发等领域。

王毅明确表示,G20期间中国将举办各类会议66场,其中部长级会议达23场。他并称,中国致力于积极促进国际开发合作及2030年议程的落实。

王毅同时表示,若非洲等发展中国家无法实现可持续增长,全球经济增长就难以维系。中国担任G20主席国期间,愿与非洲及其他各方积极促成峰会取得切实成效。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指出,G20峰会是对外展示杭州这个蓬勃发展、日益崛起为国际都市的重要窗口。

成立于1999年的G20集团是一个由20个主要经济体组成的国际论坛。据中国外交部报道,20国集团目前占全球贸易的四分之三以上,占全球人口三分之二。

(http://www.ena.gov.et/en/index.php/economy/item/1401-china-says-committed-to-africa-s-industrialization-agend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