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赞比亚《每日邮报》记者昌达

中国为非洲的崛起提供教育支持

2016年06月12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赞比亚《每日邮报》记者昌达5月2日报道:随着中非关系进一步深化,越来越多非洲学生选择到中国留学。2005年,有2,757名非洲学生来到中国,而到2015年,这一数字上升为49,800。其中,8,470名学生获得中方奖学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5年的中非合作论坛上表示,未来十年将为非洲学生提供更多奖学金。

中非双方领导人在会上达成一致,决定建立双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10个重点领域展开合作,帮助非洲国家摆脱基础设施落后、人才短缺和资金不足三个瓶颈,促进其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发展。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社会发展政策部部长TakyiwaaManuh在第五届中非智库论坛上表示,人力资源、基础设施和资金支持是非洲面临的三大挑战。非洲教育重点的转变对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工业化进程至关重要,对人才技能培养的重视将有助于提振非洲产能和出口。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称,中国已进入发展新阶段,需将优势产业和产能转移至海外。而非洲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快速增长的人口及巨大的市场潜力。中国愿意毫无保留地向非洲国家传授发展经验和成果。中国有许多值得借鉴之处,随着中非增进合作,中非学生、学者和技术人员将从知识转移和知识分享中受益。

(https://www.daily-mail.co.zm/?p=65140)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