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安哥拉《安哥拉周刊》记者苏亚雷斯·马特乌斯

中国传统媒体处于消失边缘

2016年06月12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安哥拉《国家报》记者苏亚雷斯·马特乌斯5月20日报道: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张迪称,由于受到新兴社交媒体的影响,传统媒体处于消失边缘。传统媒体包括报纸、广播和电视,社交媒体包括博客、社交网络如微信等。据研究,社交媒体的报道更加深入详尽。

张迪解释称,山西省某领导人被曝配戴名贵手表,这些细节传统媒体并未报道。社交媒体就像一个“公开的话筒”,所有智能手机使用者都可通过它上传文字和图片,并进行实时评论。

张迪称,社交媒体的新闻信息来自各个渠道。他同时表示,仍有许多媒体坚持出版传统刊物,成功的例子包括《金融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

新兴社交媒体能瞬间影响整个中国社会。张迪认为,新兴媒体给予普通人发声的权利,促进全民参与报道的积极性,社交媒体向民众提供了讨论和交流意见的平台。

(http://opais.co.ao/morte-anunciada-da-media-tradicional-chines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