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安哥拉《安哥拉周刊》记者苏亚雷斯·马特乌斯

推动中非文化交流

2016年06月12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安哥拉《国家报》记者苏亚雷斯·马特乌斯5月2日报道:随着中国语言文化在非洲的推广,中国对非洲的语言文化也愈发感兴趣。中方代表在某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非文化合作正寻求有效的跨文化沟通机制。

他强调合作将建立在真诚、目标导向和互信基础上。具体而言,中国已与27个非洲国家签署了文化合作协议。2002年中非合作论坛上,21个中国代表团访问非洲。中国还举办了中非合作论坛三次文化圆桌会议,2012年6月的会议汇集了45个非洲国家的代表团,会议主题是“文化的交流与合作”。2004年,为了庆祝中国申奥成功,中非双方代表团举办各类文化交流活动。中国文化部宣布,中国将加强与非洲大陆的合作。

为加强双方的相互了解,中方代表称, 非洲20多个国家150余人将应邀访问中国,中方还鼓励相关文化研究机构发掘和培训非洲人才。成立非洲孔子学院或成本次合作的丰硕成果。所有交流,培训和推广活动都由国家艺术基金提供支持,但中方代表强调,不应混淆当地政府和国家基金对活动的拨款。

(http://opais.co.ao/desenvolver-a-dialogar-com-a-cultur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