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莫桑比克《消息报》记者卡多佐

周庄水乡:历史古镇与旅游景点

2016年06月12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莫桑比克《消息报》记者卡多佐5月11日报道:历史与美景记载着一个社会的历史故事。无数游客前来游览周庄古镇,该小镇位于江苏与上海之间,被誉为中国最美水乡。

《消息报》采访团来到周庄,进行游览采访工作并沿途了解中国历史。据当地导游陆圣华介绍,这里的河流四通八达,其上有14条石拱桥,大多建于1271至1368年之间,有很长的历史。周庄有许多值得游览的景点,包括双桥,福安桥和迷楼等。

周庄水乡在中国历史上承载着重要作用。明清时期,周庄借着四面环水的地理结构,保护当地居民免受战争的伤害和外敌的入侵。陆圣华解释称,当时全国都陷入战争,而周庄居民想到这个独特的方法来抵御外敌。陆圣华还表示,这里居民关系融洽,社区之间互相信任并经常相互帮助。

镇内著名的沈万三故居建于1742年,陆圣华说,故居有超过100个房间,分为三部分,每一部份都有拱廊和走廊相连。

周庄是一个安静的小镇,非常适合游人放松心情。陆圣华说:“周庄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水乡,每年吸引上百万游客,得到各年龄层的青睐,包括夫妇、老年人和年轻人等。”

(http://www.jornalnoticias.co.mz/index.php/caderno-cultural/55351-cidade-da-agua-de-zhouzhuang-entre-a-historia-e-a-atraccao-turistic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