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

埃及舞团进入中国高校巡演

【查看原图】
埃及舞团进入中国高校巡演
埃及舞团进入中国高校巡演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6月12日09:18

人民网讯 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5月20日报道:在中国文化部和埃及文化部的共同努力下,中埃文化年系列活动走进中国高校。其中,埃及伊斯梅里亚民间舞团为北京几所高校献上了一场场舞蹈盛宴。

伊斯梅里亚民间舞团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行演出,观看演出的嘉宾包括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朱琦先生、亚非处处长余建先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女士及埃及驻华使馆文化参赞侯赛因·易卜拉欣先生。

易卜拉欣先生在接受《七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演出属于中埃文化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舞团将在北京5所教授阿拉伯语的高校进行演出。演出是非官方的,旨在传播埃及文化,拉近与中国学生的距离。

他指出,舞团巡演推动了埃及教育旅游的发展。目前,每年有大约1500名中国学生自费到埃及留学,促进了埃及旅游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此次民间舞团的演出受到了中国学生的热烈欢迎,埃及文化和民间舞蹈也给其留下深刻印象。

埃及伊斯梅利亚民间艺术团,1995年成立于埃及伊斯梅利亚文化宫,共有45位舞者,曾多次代表埃及参加国际性艺术节等文化盛事。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