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肯尼亚K24电视台记者卡洛琳·姆万基

站立于世界奇迹——中国的长城之上

【查看原图】
站立于世界奇迹——中国的长城之上
站立于世界奇迹——中国的长城之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6月12日08:51

人民网讯 肯尼亚K24电视台记者卡洛琳·姆万基5月26日报道:万里长城绵延超2,0000公里,横贯中国九个省市,平均高度7.88米,平均宽度6.5米,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每年接待超1000万游客。丰富的历史、辉煌的古建筑和壮观的景象吸引了奥巴马、普京和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等众多国家领导人,及科比和乔丹等超级明星。

公元4世纪至7世纪,中国由一些小诸侯国组成。各个小国通过入侵周边国家扩大领土,从而扩大影响力。正是这些小国之间的战争使得修筑城墙成了阻挡敌人的绝佳防御措施。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就了今天令人惊叹的万里长城呢?这就要追溯到公元前221至206年的秦朝了。当时,天下统一,秦始皇努力将之前各个小国的城墙连接起来,以阻挡北方敌人的入侵。

当地曾流传这样一个传说,孟姜女的丈夫在建造城墙时去世,被埋城墙下。她历经千辛万苦寻夫却只收到丈夫死亡的消息,便在长城边悲声痛哭,哭倒了城墙,露出了她丈夫的尸骨,她随即将之带回安葬。

想要爬上长城可不容易,必须要有勇气,但即使下雨也未能阻止成百上千的游客爬上长城的决心。途中礼貌地请对方帮忙拍照,或在想要放弃时彼此互相鼓励,都会让你建立起新的友谊。

(http://www.mediamaxnetwork.co.ke/features/223173/up-a-wonder-of-the-world-the-magnificent-great-wall-of-china/)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