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肯尼亚K24电视台记者卡洛琳·姆万基

中国向肯尼亚提供吸引外资经验

【查看原图】
中国向肯尼亚提供吸引外资经验
中国向肯尼亚提供吸引外资经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6月12日08:46

人民网讯 肯尼亚K24电视台记者卡洛琳·姆万基5月11日报道:时至今日,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强国,GDP总量达10万亿美元。去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6.9%,预计今年将维持在6.5%到7%之间。

1978年后,在改革开放政策的助推下,中国经济得到了长足发展。正是在这一时期内,各地经济技术开发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这些开发区通过创造良好的经商环境吸引外商投资,这一政策最终大获成功。直至今日,中国仍不断从该举措中获利,借此发展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目前,中国共有219个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还有成千上万个省级、市级和县级工业园区。肯尼亚目前已经开始贯彻2030年愿景,计划在全国各地建立工业园区,故中国的这一模式值得借鉴。

以江苏省为例,我参观了苏州的工业园区。22年前,苏州是一个沉睡中的农业城镇。在中国和新加坡于1994年决定联合开发苏州工业园区后,情况发生了变化。从那以后,苏州摇身一变成为世界级技术和商业中心。那么苏州工业园区为何如此具有魅力?肯尼亚从中可以借鉴的经验又是什么?苏州工业园区获得成功的原因之一是打造宜商的环境。此外,苏州拥有得天独厚的战略位置,商业企业还能从当地的税收优惠制度和金融补贴中受益,这也是吸引外资的关键。

(http://www.mediamaxnetwork.co.ke/people-daily/219508/prudent-investment-lessons-kenya-can-pick-from-china/)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