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肯尼亚K24电视台记者卡洛琳·姆万基

中国某小学设置非洲文化课程

【查看原图】
中国某小学设置非洲文化课程
中国某小学设置非洲文化课程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6月12日08:45

人民网讯 肯尼亚K24电视台记者卡洛琳·姆万基5月5日报道:在我们不断忘却非洲文化的同时,有些人却对非洲文化倾注了别样感情,那就是出于热爱而努力学习它的中国儿童。

金华秋滨小学就开设了相关课程。该小学位于金华工业区,共有1600名学生。大多数学生来自中国各地,都是农民工的孩子。步入校园便能发现该学校的不同之处。学校门口伫立着非洲马萨伊人雕塑,教学楼外悬挂着众多非洲国家国旗,这幅景象俨然是“活力非洲园”。

因看到造就非洲的各种古器物,令我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在学校里,学生们学习非洲音乐、舞蹈、纺织、发型、画画和服装制作。参观学校期间,我欣赏了很多非洲国家的音乐和舞蹈。学生们说,非洲文化十分有趣且极具创造力,令他们大开眼界。

学习非洲计划是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提出的。他指出,在中非不断深化合作的背景下,该理念旨在拓展中国人的眼界。该小学目前已开办了中非中小学教师交流活动,同时在编写便于学校教学的非洲文化教科书。

(http://www.mediamaxnetwork.co.ke/people-daily/217902/in-this-chinese-primary-school-african-culture-is-the-main-subject/)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