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非洲前景光明 但困难犹存

2016年06月12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5月12日报道:非洲拥有14亿人口,自然资源丰富。但是很多资源尚未被挖掘,因此很多非洲人民仍处于赤贫状态。毫无疑问,非洲领导人对于非洲的发展至关重要。他们若能改革治理结构,促进其透明性和高效性,则必定利于财富的均衡分配。而非洲的发展也将有利于全世界发展。

非洲拥有广阔而光明的前景,但也充满困难和挑战。非洲社会需进行彻底改革,而改革必定会遭到部分既得利益者的反对。这便需要领导人的决心和意志,维护大众利益,而非少数人的利益。繁荣发展建立在和平稳定基础上,但仍有许多非洲国家遭受着内战、政治动乱和恐怖主义的侵袭。

尽管存在些许不利因素,但中国仍愿意援助非洲,进行经济、教育、农业、医疗和基础设施方面的转型和发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上承诺,向非洲提供600亿美元资金支持,支持中非“十大合作计划”的推动实施。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称,600亿美元仅是试水,若非洲国家提供更多投资机会,中国将加大资金投入。非洲需要实行开放政策,主动了解外国投资和竞争的运作机制,竞争对非洲来说是最好的发展方式。

(http://awoko.org/2016/05/12/sierra-leone-newsafricas-future-is-promising-and-encouraging-but/)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