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非洲国家应当进一步加工原钻 增加附加值

2016年06月12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5月31日报道:5月28日,中国人民政协外事委员会前主任赵启正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非洲国家停止向西方和中国销售原钻,应对其进一步加工以获得更高价值。

赵主任以中国成立上海钻石交易所举例。当时某钻石商担心交易中心会引来盗贼。赵主任表示,中国政府会配备经过专业训练的保安,来应对这一问题。中国一直致力于通过创造有利条件和开展投资论坛来吸引外资,上海钻石交易所的成立吸引了来自比利时、以色列、印度、南非和美国等许多国家的投资者。

赵启正表示,非洲国家应积极公开投资信息。“我们想掌握足够信息,比如税收制度、如何获得土地、劳动力成本、是否有小偷和盗贼等。如果一国有所隐瞒,后果将十分可怕,外国投资者关心的是资金的安全性。”

对钻石进行精加工的呼吁和穆加贝总统的想法一致,他认为增加钻石价值是确保非洲人民受益于自然资源的唯一途径。两周前,穆加贝总统向中国派遣25名学生,进行为期一年的钻石切割和抛光课程培训,接下来两年津巴布韦还将继续派遣学生。

(http://www.herald.co.zw/beneficiate-diamonds-africa-told/)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