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民间交流对中非关系至关重要

2016年06月12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5月12日报道:得益于中国对非洲大陆的帮助政策,中非关系和合作正处在最好的时期。促进非洲工业化的各项条件已经到位,现在缺少的是政策实施。中非合作正超预期方向前进,且两国人民积极参与其中。为了促进双边合作,中非应该增进现有的人文交流,增加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

中非当前应建立交流平台,向人民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渠道。中非智库论坛便是个良好的先例。中非智库论坛是浙江师范大学在2011年创立的,旨在推动中非智库的对话与交流。智库可将政府政策转化为具体行动计划。中国的智库有着悠久历史,有一些在20世纪50年代初便已存在。智库通常会举行研讨会来分析经济问题,研讨经济问题出现的原因,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

中非智库论坛达成的人文合作和观点分享机制可被扩展至其他领域,帮助打破民间交流壁垒。中非学者之间的交流必将促进中非经济和政治合作。

(http://www.herald.co.zw/people-to-people-ties-vital-for-sino-afirca-relations/)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