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中国:非洲工业化的跳板

2016年06月12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5月5日报道:中国一次次证明了希望帮助非洲国家走向繁荣的决心,而有些非洲人民尚未认识到这一点。过去几年里,中国成为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的外交政策注重相互尊重、信任、平等和合作。中非一起度过许多难关,双边共同利益的基础便是双边合作与发展。中非关系与其他国家和非洲关系的区别是,中国以真诚的态度对待非洲大陆。

全球化不断影响世界,当前国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许多人设想中非关系的命运或将变化。然而,中国并未抱怨非洲经济下滑,仍继续对非进行投资。中国平等对待非洲国家,此举完全不同于帝国主义列强对非洲的掠夺剥削。

若想中非关系取得良好进展,必须认真对待去年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证明了中国致力于帮助非洲国家的决心,助其回归在世界秩序中应有的地位。此次峰会的里程碑是设置了中非关系应遵循的发展道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此前总结了中非合作的新形式。他表示,中国已经进入全新发展阶段,需将优质过剩产能转移至国外。非洲国家希望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以提升自身能力。

(http://www.herald.co.zw/china-africas-springboard-to-industrialisation/)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