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应保持与人民的联系

2016年06月12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5月4日报道:5月3日,中国的非洲事务官员王鹤鸣(音)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先驱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像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这样的执政党,必须维持党内纪律,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只有这样才能维持统治。

王鹤鸣将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称为“有着灿烂历史的伟大政党”,并称中共之所以能引领中国发展,原因是其敦促党员遵守党章并贯彻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的政策。

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正努力解决党内成员的纪律问题,该问题导致一些高级领导人遭驱逐,包括前副总统乔伊斯·穆朱鲁。此后,党内纪律问题仍层出不穷,分散了政府全面调整经济的注意力。

王鹤鸣表示,中共将理论有效地付诸实践,从而保证了党的生存及其与人民的密切联系。此外,他还批评西方国家给非洲反对党投入大量资金,而非用其帮助当地人民。他指责西方国家在民主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称西方国家在自身一团糟的时候,还批评中国的民主政策。

(http://www.herald.co.zw/remain-connected-to-the-people-zanu-pf-urged/)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