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旅游业能够促进社会和平

2016年06月12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5月26日报道:旅游业是全球发展最快的经济部门之一,是许多国家GDP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业的发展可以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游客的频繁流动有助于促进世界和平并开启新的外交平台。

上周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的主题是“旅游促进发展与和平”。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表示,旅游业需与社会和平并轨同行。津巴布韦旅游部长沃尔特·穆赞比在会上表示,津巴布韦数十年来被西方孤立,旅游业有效打破了各国之间的隔阂,直接促进了经济与和平发展。沃尔特还表示,旅游业是国家软实力的体现,应该服务于公共外交议程。而一国的软实力可与硬实力形成互补,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旅游业绝对有扶贫和促进社会和平的能力,该部门的发展需符合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此次北京举办的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包容性极强,联合国代表、各国政府部长、各国旅游部门高层均有出席。

(http://www.herald.co.zw/tourism-has-capacity-to-build-peaceful-societies/)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