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津旅游部长:津巴布韦旅游业显著复苏

2016年06月12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5月23日报道:5月22日,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在北京闭幕,来自全球107个国家的600多名政府官员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大会主题是“旅游促进和平与发展”。津巴布韦旅游部长沃尔特·穆赞比在会议期间表示,旅游业在津巴布韦经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旅游收入占全国GDP的11%,预计2020年或增至15%。

穆赞比表示,“旅游业是津巴布韦融入世界的重要工具,旅游收入起到稳定公众外交关系、支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穆赞比并称,津巴布韦致力于维护国家和平,因冲突无法吸引游客。而政府与他国恢复邦交并积极融入国际社会的做法极大提振了旅游业的增长。

此前许多国家将津巴布韦列入不推荐旅游目的地名单,2009年津巴布韦联合政府成立后,穆赞比担负起与这些国家进行沟通的重任。经过各方面努力,津巴布韦最终被纳入世界旅游组织,并于2013年与赞比亚联合举办了联合国世界旅游大会第二十八届会议。此次在中国举行的旅游发展大会发布《北京宣言》,宣称旅游业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推动力。

(http://www.herald.co.zw/zim-tourism-in-remarkable-recovery-says-mzembi/)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