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中国与津巴布韦的关系对双方有益”

2016年06月12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5月21日报道:中国与津巴布韦的经济关系不断发展。《先驱报》记者对江苏省商务厅官员及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高管进行了采访,他们谈及对津巴布韦经济环境的看法。

江苏省商务厅官员表示,2015年12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开启中非双赢合作以及共同发展新纪元》的演说,中非将基于该大原则建立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中国计划未来3年和非洲开展10个合作项目。江苏省已在津巴布韦投资5个大项目,总价值44.21亿美元,其中4个项目开启于2011年后。2015年,江苏省与津巴布韦的贸易总额达56.39亿美元,同比增长18.4%。

另一方面,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表示,2013年后公司开始着手推进津巴布韦维多利亚瀑布机场扩建项目,到目前97%的工作已经完成。该集团还将继续参与非洲各国的高速铁路公路网络、地区航空网络、基础设施工业化等建设。津巴布韦机场扩建项目将极大改善机场设备,增强民航安保水平,结果必将促进津巴布韦国际游客人数显著增长,并促进当地旅游业和服务业的发展。集团高管表示,津巴布韦政府应努力改善相关配套设施、外商投资环境、劳动法规及金融业。同时,津政府还应采用切实手段与主要投资国政府加强交流,建立双赢的互利经济合作关系。

(http://www.herald.co.zw/sino-zim-relations-for-mutual-benefit/)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