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文化景点需要旅游推广

2016年06月12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5月18日报道:许多国家羡慕中国发展旅游景点的方式,尤其是一些想要借旅游业获利的发展中国家。津巴布韦这样具有多样化文化的非洲国家,便可向中国学习如何将文化遗产推向市场,吸引游客。

中国政府此前成功将海南黎族文化村发展为旅游景点。虽然津巴布韦国家旅游服务部门一直鼓励文化旅游,但仍未推出具体举措,此前以损失文化为代价发展文化旅游的模式急需改变。

津巴布韦纪念碑集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身,但目前吸引力不足,游客在那很难体验到古部落村庄人民的真实生活,这与黎族部落村庄的旅游业发展形成强烈对比。

2011年,时任中共中央宣传部长刘云山访问津巴布韦,他表示纪念碑遗址是津巴布韦伟大历史文明的象征,但也指出政府并未成功将遗址部落日常生活情景展示给游客。在海南黎族部落景区,游客可以体验到当地村民的日常生活状态。津巴布韦同样拥有类似资源,若将其生动展示出来,则很容易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http://www.herald.co.zw/cultural-sites-need-tourist-marketing/)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