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中国公司将参与津巴布韦哈拉雷国际机场扩建工程

2016年06月12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5月16日报道: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已开始了对哈拉雷国际机场的重新设计工作,以容纳更多飞机,以应对旅客增多的情况。该公司称,他们正大力推进哈拉雷国际机场的扩建工程,目前该工程处于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阶段。该公司最近刚完成了价值1.5亿美元的维多利亚瀑布机场扩建工程。津巴布韦民航局首席执行官奇沃塔(David Chiwota)表示,津巴布韦希望在机场扩建两条跑道和两座航站楼。

哈拉雷国际机场年客运量达250万。江苏经济技术集团表示将加大对津巴布韦基础设施的投入,并称“如果津巴布韦面临财政问题,将尝试以“建设-经营-转让”模式或公私合作模式启动该项目”。该公司表示,机场扩建将为津巴布韦创造就业机会,提升当地技术人员的技能,传授中国建筑技术和管理方法,并推动津巴布韦建筑行业的发展。然而实现该扩建工程还需津巴布韦政府帮助解决一些问题,例如设计和施工图纸审批程序缓慢,主要建筑材料本地供应不足,频繁断电断水和人才短缺现象。

(http://www.herald.co.zw/hre-international-airport-set-for-major-expansion/)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