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

非媒:中国掌握南海主权的缘由

2016年06月12日08: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5月2日报道:南海面积约为140万平方英里,连接印度洋和太平洋,是举足轻重的海运通路。中国声称掌握一系列南海岛礁的主权,与菲律宾、越南、文莱、马来西亚和越南的主权声索产生冲突。

在中非智库论坛举行间隙,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就中国对南海争议性岛屿掌握主权的历史依据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包括南沙群岛在内的南海各个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是历史上首个发现、命名并对其进行管辖的国家。”日本在二战期间占领南沙群岛,但二战后,中国派出战舰收复南沙群岛并对这些岛屿行使主权。

林松添表示,“1948年,中国政府正式提出九段线。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包括美国、日本、苏联和法国在内的诸多国家均承认南沙群岛属于中国。”越南声称,自17世纪以来就掌握西沙和南沙群岛的主权并掌握相关证据。菲律宾援引《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指出菲律宾和西沙群岛距离更近。

林松添指责美国炒作南海问题,他表示,“中国希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我认为南海问题不会引发战争。”

(http://www.newvision.co.ug/new_vision/news/1423600/origin-china-claim-south-china-se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