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

中非对话:请勿照搬中国的发展模式

2016年06月12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5月3日报道:越来越多非洲国家将中国视为主要的贸易和发展伙伴,但中国不鼓励各国照搬其发展模式。在中共领导下,中国经历30多年快速发展,发展中国家视中国为榜样。在与非洲记者召开的会议上,负责非洲事务的官员王鹤鸣(音)表示,各国可借鉴中国经验,但应推行符合本国国情的体系。

于1921年成立的中国共产党共有8780万名党员,和非洲约100多个政党保持政治关系。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然而其大部分非洲盟友是资本主义国家,推行新自由主义政策。王鹤鸣指出,“无论社会主义国家或资本主义国家,左翼或右翼,发达国家或发展中国家,均可以共享治理经验,我们也乐于向非洲学习。”

王鹤鸣表示,中国共产党和非洲政党的关系超越了意识形态的分歧。没有任何一种治理方式是完美无缺的,重要的是能捍卫广大群众的利益。“中共执政的根基是广大群众的坚定支持及党勇于纠正错误的能力。”

(http://www.newvision.co.ug/new_vision/news/1423721/china-africa-copy-paste-growth-model)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