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

中国将向非洲免费提供500万套抗疟疾盒

2016年06月12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5月8日报道:据世界卫生组织2015年12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共出现2.14亿例疟疾病例,其中有438,000例死亡病例。国家卫计委国际合作司非洲处处长冯勇表示,中国此前承诺和非洲在卫生领域进行合作,为此,中国将在未来三年为非洲国家提供500万个青蒿素抗疟疾盒。

据世卫组织消息,撒哈拉以南非洲是全球范围内受疟疾影响最严重的地区。2015年,该地区的疟疾病例占全球总数的88%,疟疾死亡病例占90%。提供免费抗疟疾盒是习主席2015年12月向非洲领导人作出的承诺,以支持非洲大陆包括卫生在内的各个领域的发展。

在该合作框架下,未来五年内,中国将在非洲援建100所医院和诊所,在华培训120,000名医护人员,并提供150,000个奖学金名额。中国还将支持建立100个妇幼卫生项目、在华培训30,000名女性医护人员并向100,000名女学生提供职业和技术培训。此外,中国还将支持建设非洲联合疾病控制中心和地区医学研究中心,更新非洲实验室设备并提升非洲医疗部门的诊断能力。

中非每年都会举行圆桌论坛,分享知识和经验。2015年,来自中国和非洲的350位学者和官员出席会议并发起16项联合研究项目。1963年至今,中国一直向非洲派遣医疗小组,总共派出约1,200名卫生领域专家,负责不同医学领域的工作。

(http://www.newvision.co.ug/new_vision/news/1424096/china-supply-million-free-malaria-kits-afric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