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

雅温德-杜阿拉高速路:二期工程采取“建设-运营-移交”模式

2016年06月12日08: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5月22日报道: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即将完成对雅温德-杜阿拉高速路项目的预可行性研究。项目的二期建设将在公私合作框架下采取“建设-运营-移交”模式。这意味着保利集团公司需调动资金、实施项目并运营一段时间后,方可移交政府。

保利集团负责人告诉《论坛报》,该项目是中喀友好关系的重要成果之一,并将于两周内完成预可行性研究。至于研究工作包含哪些方面,公司将如何着手开始项目建设,项目成本及标准,负责人表示无法透露太多,因这些信息暂且不便公开。因为一旦公开便将商业秘密泄露给其他竞标对手。公司领导对竞标成功非常有信心,因喀方土地管理局官员对“建设-运营-移交”模式非常感兴趣,其可为雅杜高速的二期工程提供替代融资,并保证了项目执行的高效性。

一期工程由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由于行政手续方面的阻碍,及当地居民要求赔偿导致建设工作断断续续,工期一再耽搁。二期工程必须避免类似情况发生。保利集团必须进行详细调研,查清每个路段的产权人,并制定赔偿计划等。若此类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则投资计划将付之东流,必定无法在约定期限内完工。

(http://www.cameroon-tribune.c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6171:yaounde-douala-express-roadphase-ii-on-build-operate-transfer-model&catid=2:economie&Itemid=3)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