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

旅居中国的喀麦隆人庆祝喀麦隆建国44周年

2016年06月12日08: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5月22日报道:2016年5月20日,旅居中国的喀麦隆人与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帕纳在北京一同庆祝了喀麦隆建国44周年,以示对维护国家和平统一的国防军的支持。此次庆祝活动主题为“国防力量及其他各方积极力量联合起来共同对抗恐怖主义,维护和平和领土完整”。此次活动不分种族、肤色或语言背景,旨在表现团结一致、加强和平统一、促进社会和经济发展的精神。

姆帕纳大使携夫人在北京市朝阳区威斯汀大酒店举行了国庆招待会。派驻中国的外交使团和居住于中国的喀麦隆人均出席盛会。会上,姆帕纳大使强调,喀麦隆正在申请成为中等收入国家,在这一关键时刻,安全问题显得尤为重要。他同时嘱咐在中国的喀麦隆人动员起来,团结一致,变大变强。“在中国的喀麦隆人与祖国仍然息息相关。博科圣地暴乱中,很多人失去生命、流离失所。我们不能对此视而不见。2015年我们筹集了资金,用于对抗暴乱,而中国对此也给予了援助。”

此次国庆恰逢中喀建交45周年,建交以来,两国外交活动硕果累累。姆帕纳大使表示:“45年来,中喀往来收获颇丰。得益于两国的良好关系,中喀进行了很多基础设施建设。这些项目运作良好,并有助于其他项目的实施。我们需与中国进行更多私营领域的合作,总统在雅温德举行的投资论坛上也提到了这点。随后我们将与有关部门就如何深化合作进行进一步讨论。”此外,外交部副部长张明也出席了招待会。

(http://www.cameroon-tribune.c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6172:may-20-celebrationspomp-national-concord-in-china&catid=1:politique&Itemid=3)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