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

农业生产力:惠及农民的优势融资机制

2016年06月12日08: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5月3日报道:据2015年12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达成的协议,中国决定为喀麦隆和非洲其他国家提供优势农业融资工具,即专攻农业领域的中国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亚非处叶安平处长表示,中国已在南非建立了中国农业银行分行,并考虑在非洲其他国家继续设立农行分行。除农行外,其他利用政府补贴促进农业生产,并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的银行还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叶安平称,“中央政府向这些银行提供补贴,引导银行降低对农民的利率。这便是农业银行和商业银行的区别。”

这一系列的融资机制及提效政策推动了中国的农业发展。中国不仅保证了13亿人口的食品安全,还将盈余产能出口至其他国家,中国是世界领先的小麦、肉类、棉花、黄豆、大豆等农产品生产国,这得益于中国卓越的农业政策和政策实施。

中国可能利用其优势融资工具打入喀麦隆和非洲市场,因而非洲国家应组建管理团队,并推出必要措施推动农业发展。喀麦隆农业银行应提高效益,否则将步履维艰。经验丰富的竞争者的介入将导致优胜劣汰的淘汰机制,因此我们需先做好基础工作,如惠及农民的贷款等,再着力向前发展。

(http://www.cameroon-tribune.c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5867:agricultural-productivity-competitive-funding-mechanisms-for-farmers&catid=2:economie&Itemid=3)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