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尼日利亚《太阳报》记者伊肯内·埃梅乌

中国电动汽车发展迅猛

2016年06月12日08: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尼日利亚《太阳报》记者伊肯内·埃梅乌5月18日报道:在北京,最常见的景象之一便是顶部配有两根天线的公交车。此类公交车占到北京总公交车数量的30%,且具有两大特征。第一大特征是配有专属行使轨道,两根天线连接至头顶的电力线。第二大特征是若公交车脱离轨道运行,或天线跌落,则公交车将停止运行。此类公交车并非由化工燃料或石油驱动,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并减少污染,是中国绿色交通政策的完美体现。

电动公交车计划始于12年前,是北京为2008年奥运会出台的措施。2013年,中国政府公布另一项计划,即截止2017年,北京80%的公交车将由电力驱动。用清洁能源车辆代替传统车辆,每年燃料消耗量将减少15万吨。

世界各国均向清洁能源转变,导致石油消耗量降低,原油需求持续萎靡,尼日利亚应对此提高警惕。《太阳报》记者访问海南期间,参观了位于海口的英利太阳能工厂,工厂内展示了该公司设计的太阳能汽车。相关人员解释道,该车车顶由太阳能电池板构成,能将太阳能转化为汽车所需能源。但目前太阳能仅能为车灯、喇叭等提供能源,为整个车辆提供能源则尚需时日。经济严重依赖石油的国家在此趋势下将面临巨大挑战。

中国某经济领域专家告诉《太阳报》,电动汽车经济实惠,其发展势不可挡。北京的电动汽车每次充电仅需两小时,充电一次运行里程高达300公里。当然,对于连接电力线运行的汽车则无限制,因其运行过程中持续保持充电状态。

(http://sunnewsonline.com/in-china-electric-automobiles-take-over/)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