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奥兰多枪击案致约20人死亡

2016年06月12日21: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6月12日电 (记者 张朋辉)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发生一起枪击案,奥兰多警察局长约翰·迈纳对媒体表示,约20人死亡,至少有42人被送往医院。

枪击6月12日凌晨2点左右发生在“脉动奥兰多”夜总会,该俱乐部是佛罗里达著名的同性恋聚集场所。据目击者称,当时夜总会响起“砰砰”的枪声,当时正好有警察在事发现场执勤,他同枪手发生交火,枪手快速闯进夜总会中,并向人群开枪。更多警察随后赶到,将枪手击毙。

奥兰多警察局长迈纳称,枪手“显然是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的”,枪手当时携带一把手枪和一个来复枪,此外枪手还携带了其他武器。奥兰多警方表示,正在考虑将这起事件定性为“国内恐怖主义”事件。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州执法部门都已经介入调查。

奥兰多警方已经封锁了枪击现场,搜救犬和警力在事发现场作业。警方还要求居民非紧急状态下不要给警察部门打电话。抢手的作案动机还在调查中,警方表示,随后公布具体伤亡名单。

据现场目击者称,事发后,现场一片混乱,夜总会的顾客蜂拥至大门,有人受伤流血不止。警方还在现场进行了爆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执法分析师汤姆·福恩特斯认为,这是警方试图进入一些区域,被锁着的大门等阻碍了视线,用爆破的手段拆除障碍。

受伤的人被送往事发现场的3家医院,其中的奥兰多地区医院被警方严密保护,只有医院员工能够出入。具体伤亡数字仍待警方进一步核实后才能公布。

(责编:王政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