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孟加拉国展开大规模清剿极端组织行动 已逮捕三千余人

2016年06月12日13:52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孟加拉国当地时间11日针对极端组织展开大规模清剿行动,目前已经逮捕3000余人。

法新社引述孟加拉国官方发布的最新消息称,3155人“在过去24小时内被逮捕”,包括至少37名武装分子,其中大部分人与当地的极端组织有关联。该国警方还同时收缴了一批武器弹药。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当天在执政党会议上誓言要将所有凶犯捉拿归案。但她也表示警方的行动需要时间。

警方透露,在被抓捕的3000余人中,还没有发现极端组织的高级头目。他们目前仍被关押在监狱中等候进一步讯问。

本月初以来,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及北部边远地区等多个地方连续发生凶杀事件。本月10日,孟加拉国一名印度教神职人员在该国西北部的巴布纳地区被砍死。美国情报部门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表示对事件负责。

另外,一名孟加拉国反恐高官的妻子8日在吉大港被打死,死者生前坚决支持打击极端组织。孟加拉国当地极端组织声称对上述事件负责。在本次清剿行动中,警方在吉大港逮捕350人,并称制造这一袭击事件的首要嫌犯也被抓获。有关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孟加拉国境内与极端组织有关的暴力事件和恐怖袭击最近明显增多,今年已有多人死于极端分子袭击,其中包括一名美国国际开发署雇员。“伊斯兰国”认领了部分袭击,“基地”组织印度次大陆分支认领另一些袭击。

但是孟加拉国政府依然坚持认为“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没有渗透进入该国,引发外界争议。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