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潘基文谴责叙首都南郊袭击事件

2016年06月12日10: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南郊赛达·宰纳卜镇发生的爆炸袭击。

声明说,有报告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该袭击负责。有数名妇女和儿童在袭击中丧生。潘基文向死难者家属以及叙利亚政府致以慰问,并表示任何对平民发动袭击的责任人都应被绳之以法。

当地时间11日上午,赛达·宰纳卜镇遭连环爆炸袭击,已造成12人死亡,另有55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叙利亚总理哈勒吉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恐怖袭击,并指出袭击旨在动摇地区稳定。

赛达·宰纳卜镇为什叶派聚居区,居民多为政府支持者。今年以来,“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成员曾在该镇制造过至少两起连环爆炸案,造成数百人死伤。

自美国与俄罗斯今年2月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以来,叙境内安全状况有所改善。但多支反对派武装近日宣称退出停火协议,叙利亚安全形势出现恶化可能。(记者史霄萌 顾震球)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