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出席爱女毕业典礼 婉拒阿里葬礼

2016年06月12日09: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2日讯 据美国《侨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五(10日),对奥巴马总统的大女儿玛利亚(Malia Obama)来说是个大日子。当天,她从华盛顿私立高中希德威尔友谊高中(Sidwell Friends School)毕业了。此前曾说为怕掉眼泪,会带着墨镜出席毕业典礼的奥巴马,也确实有带着墨镜出席。

当天,17岁的玛利亚从希德威尔友谊高中获得了她的高中毕业证书,该高中是全美前50名的私立高中,克林顿和希拉里的女儿切尔西也是这所高中的校友。

校方原本邀请奥巴马在毕业典礼上演讲,不过奥巴马此前表示,自己怕情绪太过激动,所以婉拒了校方的邀请。虽然白宫没有公布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周五的官方行程,但是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证实,奥巴马夫妻俩会在星期五出现女儿的毕业典礼。奥巴马也透露,女儿玛利亚对爸爸终于要卸任,全家能搬出白宫非常期待。从高中毕业后,玛利亚将会有一年的“空档年”(gap year),然后再前往哈佛就读。

玛利亚的妹妹萨沙(Sasha)也就读希德威尔友谊高中,星期五对她来说也是特别的一天,因为今天是她15岁的生日。

10日也是一代拳王阿里的葬礼,白宫方面此前已证实,由于时间上的冲突,奥巴马只能选择不参加阿里的葬礼和追悼仪式。当然这不意味着奥巴马对拳王阿里的轻视。尽管本人无法亲自送别阿里,但奥巴马委托自己的助手,将自己和夫人的慰问信交给阿里家人,而阿里方面发言人也证实,奥巴马和阿里遗孀通了电话。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