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海军最大规模腐败案 一现役少将认罪

2016年06月12日09: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2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少将罗伯特·吉尔博(Robert Gilbeau)10日接受重罪指控,承认在联邦调查员就“胖子莱纳德”腐败丑闻展开的大面积调查中说谎。这是美国海军史上最大规模腐败丑闻中最新进展。此案还是美军中极为罕见的现役将官因服役期间的行为受到刑事指控的案例。吉尔博是一星海军少将。美国海军少将分资深的二星和资浅的一星两个级别,一星军阶相当于美国其它军种的准将。

《华盛顿邮报》披露,在与检察官商定的一份认罪协议中,担任海军补给部队司令特别助理的罗伯特·吉尔博承认在接受调查时隐瞒了与莱纳德·格伦·弗朗西斯认识的时间长度和关系程度。弗朗西斯是一名经常在新加坡活动的国防承包商,于2013年一次诱捕行动中被抓捕。在弗朗西斯被捕前的十年间,他向海军高级军官们提供了大量的妓女、现金以及奢华餐宴以换取好处。

法庭文件显示,吉尔博在弗朗西斯被捕后销毁了有关的纸质和电脑文件,并且在遭遇联邦探员调查时一再试图撇清与这名承包商的联系。吉尔博1983年毕业于海军学院,因于2007年在伊拉克服役期间的优异表现被授予铜星勋章和紫心勋章。吉尔博在2012和2013年被派驻阿富汗。

目前为止,吉尔博是因牵涉弗朗西斯腐败案被指控的军阶最高的军官。在海军圈子里,人称“胖子莱纳德”的弗朗西斯是一名传奇式的人物。他已经承认向数十名海军军官行贿数百万美元以获得美军的国防合同并且对海军“敲竹杠”,向海军收取了至少三千五百万美元的额外费用。这起贿赂案很快演变成海军历史上最严重的腐败丑闻。(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