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小报赠希特勒自传引众怒 意总理斥:"低级下流"

2016年06月12日09: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12日报道,意大利右翼小报《新闻报》(Il Giornale)兜售其副刊免费赠送评注版的已故纳粹“领袖“希特勒”的自传《我的奋斗》,受到各界批评。

意大利总理伦齐谴责该报的这一决定“低级下流”,很多其他人士也批评该报利用此书增加报纸的销量。而该报辩称,此举是为了教育读者纳粹主义的邪恶。

据悉,希特勒在上台的八年前(1925年)发表了这份自传式的反犹宣言。1933年至1945年他成了德国的军事和政治领袖,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造成千百万人的死亡,其中包括纳粹统治下的600万犹太人。

《新闻报》在6月11日出售其副刊:一本有关纳粹德国历史的书,并向购买这本书的读者免费赠送一本《我的奋斗》。

该报编辑表示,此举是让读者“学习以避免邪恶重返”。该报还强调,赠送的版本是经过一个意大利历史学家的评论注解版。但意大利的犹太社群联盟谴责该报的做法是“邪恶的举动”。

BBC介绍,2016年元旦,《我的奋斗》德文版版权到期失效,该书将在二战70年后首次在德国获准发行。从二战结束至2015年12月31日,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地方政府拥有《我的奋斗》的版权,它禁止任何人重印这本反犹太书籍。

版权到期后,德国当局批准出版该书的一本经过注释和批判的版本出版。而根据德国法律中禁止煽动的条款,该书的其他版本的出版在德国受到限制。【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