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高考”试题外泄 中国香港和韩国考试被取消

2016年06月12日08:5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距离开考仅剩几小时,被称为“美国高考”的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CT)主办方ACT公司突然宣布,因为“泄题”取消原定11日举行的韩国、中国香港两地考点的考试。该公司发言人称,这是可知范围内,第一次出现整个国家的高风险考试被取消的情况,预计将影响在56个不同测试中心参加考试的约5500名考生。

英国路透社10日评论称,韩国和中国香港ACT考试被取消是“东亚作弊流行病”搅浑美国高等教育的最新一例,韩国因标准化考试群体舞弊案多发而臭名昭著。尽管ACT泄题并不多见,但韩国已连续多年出现另一“美国高考”——SAT泄题的情况,成绩多次被取消。英国广播公司(BBC)说,也有中国补习班向考生提供SAT过往考题,协助他们作弊。自2014年10月起,SAT的主办方曾6次推迟在亚洲公布考试成绩、取消两个地点的考试。

一名熟悉情况的人士11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泄题现象确实一定程度存在于东亚地区。他曾在参加托福考试前一晚,在网上购买一份价格为9.9元的“机经”,结果里面的预测试题和第二天的正式考题几乎一模一样。这种情况也经常在SAT、GRE等考试中出现。

美国没有官方组织的高考,ACT与SAT是民间组织、但为众多大学认可的入学考试形式。“考试机构对泄题负有一定责任”,上述人士认为,出现这一状况,有可能是因为考试机构备选试题不够多,且试题使用规律性较为明显,很容易被抓住漏洞,经常有考生反映考题相似或雷同,甚至是直接照搬整套考题。在成绩多次取消风波后,SAT今年的试题改革导致备考难度加大,考生人数锐减,参加ACT的考生数量则有所上升。( 曲翔宇)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