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没有来自中国的进口产品 美国的圣诞节不好过

2016年06月12日05:45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彭博社网站6月10日文章,原题:没有中国美国人连圣诞节都过不上 没有来自中国的进口产品,(美国)就没有圣诞节。至少会没有圣诞彩灯、装饰品,或被包起来并置于圣诞树下的游戏机。

  从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卡罗琳·弗罗因德绘制的一张表中,可以得出上述结论。该表显示,按照进口额排名,2015年在美国进口中占比超过90%的10大中国产品分别为笔记本电脑、游戏机、圣诞节用品、胶靴、吊扇、其他节假日用品、合成毛毯、发制品、便携式电灯和圣诞节灯饰。因此,如果我们关停与中国的贸易,就像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建议征收(惩罚性)关税那样,那么没有任何其他国家将随时为我们供应圣诞节所需产品,更别提笔记本电脑了。

  中国确实在几种至关重要的昂贵产品上执美国进口之牛耳。此外,还有一些价格低得多但必不可少的产品,不过这些产品似乎在经济上并不那么重要。其实,彼得森对上述产品如此着重描述令笔者稍感意外。这些低价且低利润的制造业不能创造许多不错的工作岗位,且笔者认为中国正在抛弃此类产业。

  当人们将视线投向美国从中国进口总价值最高的更常规产品列表时,惊讶程度将有所降低。在从中国进口的这些手机、计算机和其他科技产品中,最昂贵的零部件并非来自中国,而是在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制造。贸易很复杂,并非所谓出口总是很好而进口总是糟糕的零和游戏。

  联合国的数据表明,美国继续对中国保持巨额贸易逆差。这是很可怕的事情?未必。但这肯定使人们更能过得起圣诞节而非相反。(作者贾斯汀·福克斯,王会聪译)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