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交部称第三方势力介入南海问题只会加剧局势紧张

2016年06月12日03: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莫斯科6月11日电  (记者曲颂)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0日说,俄方坚信第三方势力介入南海问题只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据俄外交部网站消息,扎哈罗娃当天举行记者会说,俄方认为南海局势是影响整个亚太地区安全与稳定的重要因素。俄方坚信,第三方势力介入该问题只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她说,俄方认为,南海问题有关各方应严格遵守不使用武力原则,继续寻找政治外交途径,并基于《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以及《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指导方针》等解决问题。俄方认为,南海问题有关各方应举行直接对话和磋商。

  扎哈罗娃说,俄方将继续支持中国和东盟国家制定“南海行为准则”。俄方呼吁,在亚太地区制定巩固安全、发展合作的框架性原则。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2日 03 版)

(责编:王吉全、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