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优步在法国被罚80万欧元 高管首次受审

2016年06月11日10: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资料图:优步

  法国一家法院9日裁定,美国打车软件公司优步在法国使用非职业司机从事“非法运输服务”,从而对优步公司及两名高管处以罚款。这是优步高管首次受审。

  巴黎刑事法院当天对优步公司处以80万欧元(约合90.7万美元)罚款,其中一半罚款缓期支付。

  法院还认定,优步欧洲、中东和非洲业务主管皮埃尔-迪米特里·戈尔—科蒂和优步法国公司经理蒂博·桑法尔有欺诈性商业行为,协助优步经营非法运输服务,对两人分别处罚3万和2万欧元(3.4万美元和2.3万美元)。不过,法院拒绝了检方禁止两人在法国经营企业的建议。

  优步2011年开始在法国开展业务,2014年2月推出低价拼车服务UberPOP,私家车司机可通过该服务接收乘客订单。优步公司称,其各项服务在法国已经拥有50万用户。

  随着优步业务在法国迅速发展,被抢了生意的法国出租车司机开始频繁在各地举行示威抗议,对交通运输造成影响。一些地方还发生了焚烧汽车轮胎、砸毁社会车辆、示威者与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冲突等严重情况。

  由于受到出租车司机压力,法国政府去年宣布禁止UberPOP,优步之后暂停该服务。200多名使用UberPOP的法国私家车司机受到罚款。但是,法国出租车从业者及相关行业协会与优步间的矛盾并未化解。

  路透社报道,优步自2009年成立以来已经卷入多起官司,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法院此前宣布UberPOP违法。优步已经开始将业务重点转向职业司机提供的打车服务。该服务当前在法国发展迅速,优步在法国雇用的职业司机人数达到约1万人。(吕天然 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