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学生八人中就有一人长期旷课 亚裔旷课率最低

2016年06月11日07: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3至2014学年,美国有超过六百万学生旷课15天以上,占学生总数的百分之十三,或者说,每八个学生中就有一个长期旷课。美国教育部当地时间6月10日发表的报告显示了美国中小学学生长期旷课的严重性。

美国教育部以“全美学校中的长期旷课:对隐藏的教育危机前所未有的观察”为题,公布了有关数据。数据显示,美国高中学生长期旷课人数的比例为百分之20, 即有五分之一的学生全年长期旷课,而初中和小学的这一数字分别是百分之12和百分之10。

从族裔上来说,印第安裔学生长期旷课率最高,达到22.2%,其次是太平洋岛屿裔学生,为21.1%,非洲裔学生为16.4%,白人学生为12.2%。而亚裔学生远比其他族裔长期旷课率为低:小学为6.4%, 初中为4.6%, 高中为9.3%。

1968年起,美国开始实行“民权数据采集”,上述美国学生长期旷课数据即是其中的一部分。这一状况,已经受到教育部门和专家的关注和担忧。他们认为,这一问题不解决,将影响到学生未来的成长和素质,也会对他们的未来生涯造成负面效应。美国政府上年秋天曾就此设立了诸如“每个学生,每一天”的计划,以及“我的兄弟守护人成功导师”项目等,希望能纠正这一现象。

从中国台山读完大学、在芝加哥著名的社区嘉理中学任教20多年的华裔老师梅冠良说,亚裔学生长期旷课率低,是和亚裔家长和老师除了教授知识外,注重学生的思想品德和纪律教育分不开的。亚裔学生从小受到父母和老师传统的中华文化和德育的熏陶,在这样环境下,嘉理中学的亚裔学生几乎很少长期旷课,其他学校亚裔学生也相对旷课少,这不是偶然的。(《芝加哥华语论坛》报记者张大卫报道)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