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第一次对视:父母第一眼看到孩子的表情

——劳拉·格罗斯尔( LAUREN GROUNSELL)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6月10日
2016年06月10日14:18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没有什么能跟初次为人父母的心情相比——尤其是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孩子的那种喜悦、痛苦、担忧和兴奋。那是人类最深刻最原始的感情。来自悉尼的两位摄影师母亲发起了一个“第一声你好”的项目,她们用相机捕捉父母第一眼看到孩子的表情:那是一种在辛苦等待分娩数小时之后,瞬间焕发的纯粹的喜悦。

摄影师Bel Pangburn和 River Bennett说,她们拍摄的照片里没有任何摆拍或伪造的成分,一切都是人类原始感情的自然流露。

摄影师说,看着一个孩子出生的感觉是无法比拟的,它将让你一生难忘。

对于能够拍摄这些宝贵的瞬间,两位摄影师感到很荣幸。

这些图片充满情感和力量。

躺在妈妈怀中的新生儿。

一个刚出生的宝宝的小手抓着父亲的小手指。他的手掌如此之小,只能抓住爸爸的指甲。

两位摄影师表示,这些图片的拍摄是为赞颂生命。

父亲和宝宝的深情对视。

第一声啼哭。一位客户说:“女儿已经3岁了,看到这些她出生时的照片,我仿佛又回到了当时,并有了新的理解。它提醒着我曾拥有过自己从未想到过的力量,让我想到了我丈夫脸上流露的深情,还有那一个瞬间,我心爱的女儿看向我的眼睛,一下子就偷走了我的心。”

珍贵的瞬间:一对夫妇前额抵在一起,他们刚刚出生的孩子用襁褓裹着抱在妈妈的胸膛。

体重秤上的宝宝。

暖心一刻:一位母亲微笑看着蜷在自己手臂中的婴儿。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