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盟军队重创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

2016年06月10日22: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 (记者李志伟)摩加迪沙消息: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非索团)在索马里中部城镇哈勒冈的一处军事基地9日遭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武装人员袭击。双方进行激烈交火,并称均给予对方以重创。

索马里“青年党”声称,9日其武装人员袭击了位于摩加迪沙以北300公里处的一处非索团军事基地。当天下午,先是一辆汽车炸弹在军事基地门口引爆,随后“青年党”武装人员发起袭击,造成60名埃塞俄比亚士兵身亡,16名极端分子被击毙。

然而非索团发言人乔·基贝特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非索团在反击中击毙了110名极端分子,并缴获了大量武器。索马里安全部长奥马尔·穆罕默德则表示,240名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在此次交火中被非盟军队击毙。

非索团由来自非洲各国的2.2万名士兵和警察构成,旨在打击索马里“青年党”。近来,索马里“青年党”加剧了针对非索团各国士兵的袭击。此前,该极端组织已经先后袭击了布隆迪、乌干达和肯尼亚籍士兵。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