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外交官敦促政府与中国举行双边谈判解决南海争端

王文 杨柯
2016年06月10日15: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菲律宾外交官敦促政府与中国举行双边谈判解决南海争端

  新华社马尼拉6月10日电(记者王文 杨柯)据菲律宾媒体10日报道,菲律宾资深外交官近日呼吁菲政府与中国举行双边谈判,以妥善解决两国在南海的有关争议。

  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马尼拉公报》和《马尼拉时报》报道,菲律宾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劳罗·巴哈在菲外交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不进行双边谈判,两国不可能解决南海争端。

  巴哈说:“这(双边谈判)正是南海其他声索国正在做的,比如越南和马来西亚。”

  菲律宾前副外长罗萨里奥·马纳洛则认为菲律宾应该尽早与中国进行双边谈判。她认为,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的行为激怒了中国,致使南海局势恶化。

  马纳洛建议两国共同开发南海,缓解紧张局势。“我相信双方能够达成双边协议。”

  马纳洛同时指出,美国是域外国家,不应该插手关于南海的谈判。

  中国外交部8日发布声明敦促菲律宾立刻停止推进仲裁程序的错误举动,回到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中菲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的正确道路上来。

  声明说,菲律宾提起仲裁以来,单方面关闭了与中国通过谈判解决南海有关争议的大门,并违背双方达成的关于管控分歧的共识,采取一系列侵权和挑衅行动,导致中菲关系和南海局势的急剧恶化。中国坚决反对菲律宾的单方面行动,坚持不接受、不参与仲裁的严正立场,将坚持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中菲在南海的有关争议。

(责编:赵艳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