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打击IS战事:费卢杰9万被困平民情况堪忧

2016年06月10日11: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伊拉克打击IS战事:费卢杰9万被困平民情况堪忧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外媒10日报道,联合国指出,遭伊拉克政府军围城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重镇费卢杰仍有多达9万平民被困城中。如果费卢杰战事陷入僵局,这些平民情况堪忧。

  费卢杰位于巴格达以西50公里处,该地自2014年1月起便遭“伊斯兰国”攻占。上月底,伊拉克政府调动多路部队对费卢杰发动进攻,要重夺这一军事重镇。

  据报道,联合国伊拉克人道主义问题协调员格兰德8日称,至今已有超过2万平民逃出费卢杰,但仍有多达9万人受困。

  打击“伊斯兰国”行动的美军发言人加弗也透露,有情报显示,费卢杰城内现有约1000名“伊斯兰国”极端分子,他们在负隅顽抗的同时也在加紧布设障碍和爆炸装置。

  加弗预测称,进入市区战阶段后,“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可能会混入平民之中制造杀伤,也可能躲藏在建筑物内放冷枪,伊军的作战难度将会增大。

(责编:赵艳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