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无围墙敬老服务“粽”是情

2016年06月09日17: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8日 “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鹤童老年福利协会与月坛街道汽北社区居委会共同在月坛街道无围墙敬老院汽北日间照护中心举办了端午“粽”是情活动,10余位高龄、空巢老年人参加了活动,老人家们平均年龄83岁。

活动丰富多彩,有现场包爱心粽子、折龙舟、端午畅谈等。现场的老人家们个个都是包粽子高手,张奶奶有10多年没包过粽子了,还得跟旁边的奶奶学一下,看如何折粽子叶,如何放蜜枣等,老人家们一片欢声笑语。

折龙舟活动后,社工为老人家们准备了几首歌曲,老人家们一起唱起应景的《水调歌头》。据了解,此次端午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关注高龄、失能老年人这一弱势群体,并号召低龄、健康老年志愿者为高龄、失能的老年人提供互助式的服务。(刘国亮)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