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内华达州将测试中国制造载人无人机

2016年06月09日17: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84无人机高1.20米,重量为200公斤,可搭载一名乘客,持续飞行23分钟,时速为96公里。(资料图片)

人民网6月9日讯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美国内华达州已经获准将开展中国亿航公司制造的载人无人机测试,这是美国首次开展这样的试验。中国亿航公司制造的EHang 184载人无人机可搭载一名旅客。

中国无人机公司亿航今年在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推出载人无人机“EHang 184”,吸引无数眼球。该公司宣布将在拉斯维加斯进行测试,并希望在今年底前能够投放市场。

专家们对这种无人机是否能够吸引大众仍然存在分歧。内华达自动系统协会(NIAS)将协助中国载人无人机公司亿航测试,并将测试结果提交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争取获得批准。现在仍不清楚,EHang 184在测试过程中是否会载人。

NIAS是由内华达州州长经济发展办公室主办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推动无人飞机系统(UAS)行业在内华达州的发展。NIAS的业务发展主任马克·贝克(Mark Barker)说:“我个人很期待有那么一天,无人机出租成为内华达州交通系统的一部分。”

EHang 184看起来像是放大版的4旋翼无人机,配备了8个推进器。这款无人机高1.20米,重量为200公斤,可搭载一名乘客,可飞行23分钟,时速为96公里。乘客只需在座位前面的30厘米的屏幕上输入目的地,飞机上的电脑就会提供最佳路线。但是飞机上没有手动操控功能,这意味着,在紧急情况下,乘客无法控制飞机。飞机一旦发生故障,就会选择在距离最近的合适地点降落。

这款飞机若测试成功投入市场,价格可能在20万美元至30万美元之间。(老任)

(责编:曹昆、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