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十届德累斯顿国际轻量化论坛举行

2016年06月09日17: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德累斯顿6月9日电 (记者管克江)第二十届德累斯顿国际轻量化论坛9日召开。本次论坛以“系统轻量化-交通领域数字化时代创新引擎”和“搭建中德两国青年共塑创新平台”为主题,中国为伙伴国。该论坛是跨行业、跨部门和跨产品的国际轻量化专业顶级盛会。中欧技术和企业界人士200多人与会。

论坛主席、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高级教授胡芬巴赫教授表示,为满足2050年世界人口将超过90亿的需求,以及数字化、城市化、网络化、可持续发展等技术大趋势,轻量化材料工程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晓驷代读了科技部长万钢的贺信并致辞。他说,中国同欧盟已决定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欧洲投资计划,商讨设立中欧共同投资基金,建立互联互通平台。轻量制造领域堪称中德科技创新合作的典范。本次论坛的举办反映了系统轻量化对于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对中德青年在可持续创新发展中寄予的厚望,也表现出德方抓住中德关系发展及中国发展机遇、谋求合作共赢的远见与愿望。

(责编:曹昆、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