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王登基70周年 泰国发行纪念币钞

2016年06月09日15: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曼谷6月9日专电(记者李颖 李欣莹)泰国9日发行纪念币钞,庆祝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登基70周年。

  泰国央行当天发行2000万张纪念钞,每张面额70泰铢(1泰铢约合0.1868元人民币),发行价为100泰铢。泰国民众可以在全国各商业银行购买,所有纪念钞销售收入将全部敬献给国王。

  纪念钞正面为国王穿着正式服装站在御椅前的近期御像,上部为泰国国徽和国王标志图案。背面为国王年轻时穿着战服、手握胜利宝剑的站立御像,背景为大皇宫图案。

  泰国国家银行货币管理处副处长沃拉蓬告诉新华社记者,为了表示对泰王为国家所做贡献的敬意和感谢,这次发行的泰王登基70周年纪念钞上隐藏着很多精巧的设计。与普通的横版纸钞不同,此纪念钞选择了竖版线雕凹印印刷。

  沃拉蓬介绍说,此纪念钞的尺寸也有讲究。纪念钞宽89毫米,表示国王今年89岁;长162毫米,每位数相加为9,代表普密蓬国王的称号“拉玛九世”。

  除了肉眼能识别的特点外,在紫外线灯的照射下,纪念钞上国王肖像的头部周围会看到金色光环。

  此外,泰国财政部还发行了泰王登基70周年纪念币,其中金币面值1.6万泰铢,发行价为3万泰铢;银币面值800泰铢,发行价为1600泰铢;铜币面值和发行价均为50泰铢。

  普密蓬国王1946年6月9日登基,是全球在位时间最长的现任君主。

(责编:常红、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