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2014年至今地中海偷渡者死亡过万

2016年06月09日08: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7日说,2014年至今,超过1万名难民和移民从地中海向欧洲偷渡途中死亡。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言人阿德里安·爱德华说:“2014年初以来,越来越多人横渡地中海。截至过去几天,超过1万人已经丧生。”

这一机构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偷渡者死亡人数急剧上升,至今已达2814人。相比之下,2015年全年死亡人数为3771人,2014年则为3500人。

爱德华告诉法新社记者,过去数年,在地中海遇难的偷渡者人数“着实令人震惊……极为令人忧虑”。国际社会应当找到切实可行的办法,防止偷渡难民和移民死亡人数进一步扩大。

国际移民组织说,截至6月6日,今年已经有20.6万名难民和移民进入欧洲,主要从希腊和意大利登陆。

希腊海岸警卫队3日说,一艘载有数百人的偷渡船当天在希腊克里特岛附近海域遇险。船上大约340人已经获救,但是许多人仍然下落不明。按照一些获救者的描述,国际移民组织推断,这艘船共载有大约650人,包括妇女和儿童。

这些获救者叙述了他们的悲惨经历。其中,一名男子把3岁的女儿托付给船上其他人,而他与妻子和另外两个孩子遇难。(刘学 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常红、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