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副总理将出席今年西博会

2016年06月09日03: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6月8日电 (记者管克江)两年前,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中国,在成都学做宫保鸡丁,也让德国民众进一步了解了四川。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8日在柏林举行的中德创新产业合作推介会上透露,今年德国副总理兼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尔将率团参加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并将有大批政界和企业界人士随行,推进中德务实合作。

史明德说,德国在华企业8200多家,三分之二设在沿海地区。但随着中国经济格局和战略的变化,德国企业界也需要调整眼光,将更多的注意力投向中国中西部。四川作为中德创新产业合作先行区,在中德两国地方间创新合作方面地位日益重要,经贸技术合作前景广阔。据介绍,以“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29日至11月9日在四川成都举办,德国是本届西博会的主宾国。

西博会仅仅是中德深化合作的一个缩影。当天,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在推介会上表示,四川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汇点,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他建议,双方以产业合作为重点,推动“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计划》对接;以拓宽领域为抓手,建立双边发展工作新框架;以创新方式为突破,开拓双边发展工作新模式。德国工商大会主席史伟哲代表企业界表达了对加强与中国合作的信心。

中德双方还在推介会上签署汽车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环保技术、职业教育、文化旅游、医疗健康等领域的17个项目的合作文件,涉及双向投资金额约12亿元人民币(约1.83亿美元)。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