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安哥拉《安哥拉周刊》记者苏亚雷斯·马特乌斯

农业专家:中国应该向非洲进行农业技术转移

2016年06月08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安哥拉《国家报》记者苏亚雷斯·马特乌斯4月26日报道:中国是一个东亚国家,同时也是非洲发展基础建设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以及世界上水资源与耕地资源最缺乏的13个国家之一。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唐忠支持中国在中非合作框架下对非洲大陆进行技术转移。唐忠认为,中国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在非洲农业机械化阶段以及耕地和消费市场中采用最新技术,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农业生产。

此外,中国专家与许多非洲大学一起合作,并向许多非洲学生提供奖学金。在谈及中国实情时,唐忠表示,尽管中国拥有960万平方千米的土地,但耕地面积只相当于非洲的13.5%,约1.3亿万公顷,人均耕地面积仅为0.1公顷。此外,中国也存在水资源匮乏的问题。与印度相反,中国是一个粮食进口国,近二十年人口剧增形成了现今迫切需要解决的粮食问题。

(http://opais.co.ao/china-deve-transferir-tecnologia-agricola-para-a-afric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